2020国际教育
首页 >> 海外交流 >> 正文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我校境外开设“中尼电力丝路学院”项目 获河南省教育厅批准

      发布时间:2020-05-18 编辑: 点击:[]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二级学院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日前,国际教育部境外办学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中尼电力丝路学院”项目获河南省教育厅批准。

          “中尼电力丝路学院”是我校与尼泊尔加德满都理工学院在尼泊尔的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我校首个境外办学项目。该项目根据尼泊尔中资企业电力人才的需求,拟将我校优质教育资源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和“供用电技术”两个专业打造成国际专业标准并开发课程教学标准,输出到“一带一路”国家,为境外中资企业培养合格技术人才,服务当地经济,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开展境外办学,是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评估关键指标,是省政府关于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突出要求,是学校三年创新行动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国际化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有益尝试。“中尼电力丝路学院”项目按照国家“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合作项目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广泛交流,深化了与“走出去”中资企业的校企合作,为传播中国文化、输出优质教育资源进行了积极探索!

      该项目自确立以来,从前期调研到上报党委会,从资料准备、上报教育厅到专家评审、项目答辩、教育厅下发批复文件,历经七月有余。尤其是今年突发新冠疫情以来,项目推进受到严重影响,校党委高度重视、全程指导、引领推进;国际教育部不等不靠、破难而上、坚定落实,在全校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1AFF7

      9F5A

      项目的顺利获批,标志着我校境外办学项目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下一步,国教部将依托“中尼电力丝路学院”建设,扩大电力职业教育资源及技术培训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影响,在更多国家建设“电力丝路学院”。同时,将通过与国内相关专业本科院校的广泛合作交流,为境外专科毕业生创造更多的来中国读本科的机会,全面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学生留学中国、留学河南的热情,进一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全方位提高我校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2021年)
      下一条:国际教育部接待韩国江陵原州大学国际交流处来访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