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教育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部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1 编辑: 点击:[]

      6月10日,我校国际教育部负责人及部门专责一行四人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境外办学及留学生教育专题调研学习,受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菅浩然、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李纪宾及相关领导的热情欢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菅浩然副校长对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李纪宾处长详述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建设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据他介绍,黄河水利技术学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在赞比亚成立了大禹学院,培养当地急需的本土技术技能型人才,是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首家海外分校。在南非成立第二所大禹学院。与28个国家和地区的55所高校、教育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美国西北密歇根学院开办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面向31个国家和地区招收留学生。当选中国-中东欧职业教育国际联盟(中国区)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接着,双方就境外办学、国际生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等“引进来,走出去”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留学生公寓

        会后,在李纪宾处长及部门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黄河水利技术学院的学生事务办公室、留学生公寓等,对留学生事务管理与招生以及留学生公寓的日常管理、收费标准、公用厨房配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和调研。    

            此次调研,将有助于我校境外办学和留学生管理工作的推进。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组织联合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国际教育工作
      下一条:我校境外开设“中尼电力丝路学院”项目 获河南省教育厅批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