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教育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1 编辑: 点击:[]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动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党委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决定以党支部为单位在10月、11月分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党日活动。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深入思考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践行办人民满意学校的宗旨,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热情;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反思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还有哪些差距,坚定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创造一流业绩。突出主题党日的思想性和实践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活动时间

      10月10日-11月10日

      三、参加人员

      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上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可结合实际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列席,邀请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的主题党日活动。

      四、活动内容

      结合主题教育,以支部为单位自由开展(应包含: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内重要法规等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 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3. 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五、 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组织实施和督促指导,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推动活动落地落实。10月份开展情况报告于10月25日前报组织部,要求500字以内,附2到4张照片;11月份开展情况报告,要求11月8日前报组织部,要求500字以内,附2到4张照片。

      (二)注重活动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本质提升结合起来,以“实”字打头,把“改”字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守正创新和担当作为上,体现在真抓实干和争创一流上。

      (三)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和党员干部的体会收获。



                                                                  中共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9年10月10日


      上一条:“学讲话、担使命、战疫情、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