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教育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国际专项邀请赛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编辑: 点击:[]

      20211015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国际专项邀请赛在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共有15所院校、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国际专项邀请赛。本届大赛以“未来技能 创造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5所职业院校的国际选手通过线上远程竞赛的方式和国内10支参赛队实现了同台竞技。

      2EAAF

      19099


      在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赛秩序井然,紧凑热烈。赛场内,全体参赛选手积极投入、热情高涨,全体评委严肃认真、执裁公正;赛场外,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热情周到。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良好的技术技能水平,取得了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经过激烈的技能比拼,来自15所院校的国际选手,展绝活儿,练绝技,打造了一场电力技能盛宴。

      大赛通过以赛促培、以赛促训、以赛促研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新模式,使职业院校学生熟练掌握配电网运行和监控岗位的职业技能,为电力行业、自动化行业培养高素质国际化技能型人才。最终,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和巴基斯坦拉合尔工程技术大学获得国际专项邀请赛团体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最佳组织奖”。郑州电专获得本次比赛的“突出贡献奖”。柬埔寨、泰国及国内其它5所参赛职业院校包揽了二、三等奖。

      场内技能激烈角逐,场外交流切磋,大赛也是一次国际多元文化友好交流的机会。巴基斯坦参赛选手在10月17日当地早上6点就准时参加了线上闭幕式,并对大赛举办方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所有参赛的国外院校均表达了与我校进一步长期合作交流的意愿和计划。

        本届国际专项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对加强‘一带一路’国家的电力技能交流与合作,搭建技能融通、增进友谊平台有重要意义,同时展现了中国电力的技能发展水平和技术实力以及举办电力国际技能赛事的能力,为电力国际化高地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条:学校“一带一路”电力丝路学院联盟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下一条: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来我校座谈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