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教育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与巴基斯坦拉合尔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中巴跨文化学生在线研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编辑: 点击:[]

      为增进中巴文化的互通互融,进一步加强两国两校间的学生交流,北京时间11月18日13:30,我校与巴基斯坦拉合尔工程技术大学师生代表联合举办了中巴跨文化学生在线研学交流活动。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两国两校师生代表相聚在屏幕前,通过“云”端开展交流。

      此次活动是学校正在积极筹备的中巴电力丝路学院的热身“前奏曲”,学校团委高度重视,组织学生社团精心准备,从中华武术、中国书法、民族舞蹈、古典乐器、豫剧、河南传统文化等六个部分,通过语言讲解、视频介绍、现场展示等多种方式,带领师生一同领略中华五千年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的新疆舞表演《维吾尔族姑娘》、古筝弹奏《高山流水》、武术表演《少年中国》等节目给巴方师生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随后,巴基斯坦拉合尔工程技术大学电力学院在读硕士、荣获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智能供配电大赛一等奖的优秀学生代表Muhammad Anas Baig带来了巴基斯坦民族文化的介绍,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视频等直观生动地讲述了巴基斯坦的自然风光、婚礼习俗、传统节日、饮食等不同文化层面。最后,活动在中方的萨克斯独奏《友谊地久天长》中圆满结束。

      中巴友谊源远流长,2000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就已将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2021年恰逢中巴建交70周年,通过活动进一步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中原文化的独特魅力,加强了中巴学生国际交流,增进了两国两校间的友谊,使我校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迈向更高水平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中巴电力丝路学院正式成立
      下一条:学校“一带一路”电力丝路学院联盟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