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教育
首页 >> 海外交流 >> 正文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我校留学生特色游学短期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9-11-08 编辑: 点击:[]

      联接中外,沟通世界。11月5日,我校留学生特色游学短期班正式开课,11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土库曼斯坦、玻利维亚、拉脱维亚、塔吉克斯坦、乌克兰、津巴布韦、墨西哥、俄罗斯、阿塞拜疆的留学生,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游学。

      11月5日上午,开课仪式在我校教学楼II区208室举行。校领导杨建华出席,并代表学校对11名留学生的到来给予热烈欢迎,希望留学生们充分利用短期班的学习机会,学好相关课程,认真体验中原文化,广结河南良师益友,成为“一带一路”的文化使者。

      开课仪式后,留学生们开始了汉语文化的学习,了解了郑州概况和风俗人情,参观了校内实训室,和我校师生一起参加了趣味运动会,并初步了解了享誉全球的太极拳和八段锦。


      根据课程安排,本次短期培训班将围绕“家人主题”、“职业主题”、“生活主题”、“地理主题”、“方位主题”、“日期主题”、“游学主题”七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帮助留学生学习中国语言和中原文化。培训期间,留学生们还会通过参观河南博物院、黄河展览馆、学唱中文歌、学编中国结、学写中国字等活动,寓学于游、寓学于乐,详细了解中原民俗、汉语文化。

      开设留学生特色游学短期班,是我校开门办学、面向国际招收留学生的第一步。短期培训班的开设,将对我校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被遴选确定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
      下一条:美国荷晶大学校长克里斯•查韦斯(Chris Chavez)一行到校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