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教育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聚沙成塔结硕果 凝心聚力开新局—学校迎接尼泊尔高校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23-12-26 编辑: 点击:[]

      12月25日,尼泊尔高校代表团在加德满都理工学院校长BHAKTA  PRALHAD  PANDEY先生的带领下,到校进行访问。学校校长杨建华、副校长杨小琨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代表团在杨建华校长和杨小琨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实训室,充分感受了学校电力技术行业办学特色,随后召开了“2023年中尼电力丝路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暨教学培训研讨会”,学校教务处、国际教育部以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小琨副校长主持。

      会上杨建华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与尼泊尔加德满都理工学院携手共建“中尼电力丝路学院”,旨在推动两校电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尼泊尔当地经济建设培养电力技术人才。在PANDEY校长的带领下,尼泊尔加德满都理工学院在电力领域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果,20余名毕业生被中资企业录取。学校为尼方来访准备了一系列精彩而丰富的活动,包括学术研讨会、参观考察与培训、校园文化交流等,以促进双方师生之间的深入沟通与合作并希望此次交流访问能够为双方在电力领域的合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机遇,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加德满都理工学院校长BHAKTA  PRALHAD  PANDEY先生表示,郑州电力高等学校有着跨越近一个世纪的丰富历史,是一座专业学术卓越的灯塔,是电力技术和工程技术人才重要的培养基地。加德满都理工学院一直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教育,对学术卓越有着共同的承诺“不仅是一个目标,而且是一段旅程”,希望双方齐心协力,让“中尼电力丝路学院”为学生提供一个超越教科书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在那里成为具备应对现代世界挑战所需技能和知识的电力人才。

      尼泊尔卡瓦帕工程学院代表RABINDRA  PHOJU先生表示,随着中国成为全球强国,她吸引着全球成千上万年轻人学术人的目光。如今,中国的大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因此,非常希望这次访问和会议能够促成尼泊尔卡瓦帕工程学院和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合作,协力为美好世界的共同繁荣做出贡献。

      会上,为进一步应对“中尼电力丝路学院”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挑战,学校和加德满都理工学院针对2021级-2024级学生、教师、教学管理、招生情况、共同培养等方面,共同签订了“中国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与尼泊尔加德满都理工学院合作举办中尼电力丝路学院年级实施协议”,为夯实海外办学基础,更好地开展下阶段“中尼电力丝路学院”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实施依据。

      近期,学校还会从高压开关柜、光伏电站、智能变电站、配电线路四方面对随团来访的10名尼泊尔师生进行为期10天的技术培训。


      上一条:“中尼电力丝路学院”师生来华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尼电力丝路学院受尼泊尔政府赞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