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教育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文架桥 万物互联” 学校顺利举行“汉语桥” 团组交流项目线上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1 编辑: 点击:[]

      2024年3月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汉语桥“中文架桥 万物互联”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学校国际教育部领导、哈萨克斯坦欧亚创新大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院长、项目负责人及双方院校相关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线上开营仪式合影

      国际教育部副主任陈珂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哈双方交流的发展,汉语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载体,而物联网技术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中文+物联网”项目应运而生。本次交流旨在搭建融通桥梁,为培养既懂中文又懂技术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推动全球物联网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哈萨克斯坦欧亚创新大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院长凯尔别科娃·巴贾纳特·丁达尔别科夫娜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此一系列活动,提高中文水平,了解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争做中哈民间友谊使者。也期待多方共同努力,让文化交流更加顺畅,让科技互联更紧密,让中哈友谊地久天长。

      哈方院长 凯尔别科娃·巴贾纳特·丁达尔别科夫娜教授 致辞

      本次活动是学校承办的首个在中亚五国开展的大型交流项目,是深化国际交流、增进中外友谊的盛会,也是展示中国文化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平台,不但促进了学校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进程,而且为中外技术创新与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上一条:“中文连通世界 电力点亮未来”-- 学校“汉语桥”组团交流电力专场项目顺利开营
      下一条:学校召开与哈萨克斯坦道路交通学校线上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