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教育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文连通世界 电力点亮未来”-- 学校“汉语桥”组团交流电力专场项目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4-03-14 编辑: 点击:[]

      2024年3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电力丝路学院”专场项目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学校国际教育部领导、尼泊尔加德满都理工学院院长、双方院校相关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及“中尼电力丝路学院”学员等3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学校国际教育部三级协理郭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电力丝路学院联盟”的代表,“中尼电力丝路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和毕业生就业输送两方面均取得傲人成绩,为中尼合作院校在国际交流与职业教育方面打下稳健的合作根基,感谢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搭建平台,将学校稳步落实中尼学生实习实训与双向交流和在尼泊尔顺利推广“中文+职业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部 郭卫 致辞

      尼泊尔加德满都理工学院院长Pandey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中文表达能力,感受中国灿烂文化,而且了解和学习中国在电力技术领域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与科技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也为“中尼电力丝路学院”尼泊尔境内的学生打开多角度了解中国、学习汉语和技术的一扇窗户。

      尼泊尔加德满都理工学院校长Pandey 致辞

      本次“汉语桥”组团交流电力专场项目是学校发挥专业与平台优势,倾力打造的“中文+电力技能”创新实践活动,旨在通过中文学习和电力知识普及,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在能源领域的成就和发展。这对于促进学校职业教育国际化,拓展国际交流合作途径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是学校对国际中文教育的一次深入实践,更是对电力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学校将持续开展多元化的电力职业教育“走出去”活动,为全球各国学习者提供便捷、高效、可持续的“中文+职业技能”学习与交流平台。

      上一条:2024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中文架桥 万物互联”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顺利结营
      下一条:“中文架桥 万物互联” 学校顺利举行“汉语桥” 团组交流项目线上开营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