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教育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国际教育党支部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0-09-08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国际教育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沉沦》。片中以纪实手法披露了大量近年来省内外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事实,这些腐败官员多具有辉煌的过去,也曾有艰苦奋斗的过程,但当他们成为掌握实权的中、高层领导干部后,个人欲望膨胀,在贪欲的驱使下人格发生扭曲,革命意志和理想信念发生动摇,丧失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并最终走向了腐败。他们因个人贪利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也严重影响了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

      纵观这些反面典型,他们由国家干部成为人民的罪人,究其根源是:观念错误,权力异化,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当作自己的东西。贪婪成性,手中的权力就是他们敛财的法宝。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但是他手中的权力却蜕变为祸国殃民、实现个人私欲的工具;为了自己的益,置国利家利益不顾,中饱私囊。职务犯罪有一共同点,法制观念淡薄,特权思想严重是其共性。而不正常乃至畸形的心理状态无疑是他们堕落的“源动力”。短短几年收受贿赂的根源,就是人生观的迷失和价值观的倾斜。当一个人认为人生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追求享乐,把对权力的追逐和对金的挥霍当作目标时,就会借权力牟私,借权力生财,成为权力的寄生虫。人格的失衡和品德的'低下,助长了其贪婪自私,以至恶招损术层出不穷,搜刮民脂民膏,坑害国家,无所不用其极。

      针对上述问题,要防止腐败,需做到以下几方面:

      一是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要严格执行中央上下的各项规定,要廉洁从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政之德,首当“清”,要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短时间可能很容易,长时间就要不断自我提醒,自我反省,自我激励,需要做到警钟长鸣。只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党交给的工作任务,才能更好地保证自身的廉洁清正。

      二是加强学习,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学习是基础,定期有组织或自觉的加强从政道德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是每个要求进步的党员所应该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定期进行政治学习,自己的思想才能得到进步,但这种学习不能只是走过场,不能空喊口号,而是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认真研读,而要自觉自愿的落实到自己的平时工作当中去,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

      我们要做到从这一系列案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在思想上要求进步,反对贪图享受,树立正确的人身观和事业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我将以此警示自己,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漠公仆本色,常修为官之德,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

      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郭卫要求大家在平时工作中自觉实践好权力利益关、思想道德关、监督管理关和廉洁自律关,要慎用小权利、慎对小意思、慎入小圈子、慎进小场合、慎耍小聪明。要时时注重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严格对照《准则》和《条例》,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通过观影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从中吸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严格遵守廉洁的各项规定,激浊扬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局面。


      上一条: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党支部与中建七局郑州管城管廊项目党支部举办联创共建启动仪式
      下一条:教务党总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关闭